[郭嘉VS诸葛亮]对手(1)

现代paro

注:奉孝与孔明非cp ,《人生如雾亦如梦》番外。

 

XX年9月X日

见到诸葛孔,是在我实习期前。那年我将离开学校,他则刚刚进入这所学府。

这一年的南阳高考状元,满分录取的天才,诸如此类形容不绝于耳,老茧都快听出来了。

可惜入学典礼的演讲我翘了,据身边人说非常精彩,闻者皆鼓掌的地步。

真正见面是我去拿实习公司宣传单的时候,我虽然吊儿郎当,但答应过师兄的事便会办到——至少好好混个毕业证书到手。所以我决定暂时找一家小公司平安渡过我的实习期。至于之后的事,便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。

打开人事科办公室的门,就见到班长在和一个青年说话,从对话称呼中,我知道了这个青年就是诸葛孔。

比想象中更平凡的外貌,个子很高。不过气质倒是很儒雅,一看就是博览群书的样子。

班长和诸葛孔交代着什么,态度很是亲切。抬起头看到我,又恢复了那副冰冷的模样。

“有什么事么?”

“我想要些实习公司宣传单。”

班长虽然态度不好,但还是拿来几个文件夹放在我面前,“都在这里了,你自便。”

要早几年也许还会推荐几家,但这次他什么都没说,转身又开始指导起诸葛孔。

这回他是真恨透我了。

我低头看文件夹的时候,瞥见诸葛孔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。


XX年9月X日

参加公开招聘的时候,我又遇见了诸葛孔。这很意外,一般新手打工不会来这里找的。

诸葛孔在人群中看见我,居然主动跑来打招呼。

“您是郭孝学长吧,我们上次见过面。”

他微笑着伸手想和我握手,脸上的表情十分真诚。

但我总觉得他并没有外表那么真诚,他的眼底总有一丝让人摸不着底的精干。

他用低调隐藏着这一切,打量观察着周围所有人。

“你来招聘会找工作?打工?”我问

“不,只是来看看,为未来职途做个规划。”

一个永远未雨绸缪的男人,也许他的危险比想象中还要大。 


XX年9月X日

我去了一家曹氏企业,做证券基金的。

不大不小的公司,就是老总蛮有趣的。通常三试,老总都是来走个过场。我去这家公司的时候,那公司也不缺人,但老总居然和我聊了起来。

我们整整聊了1个小时,直接导致老总把我后头的面试者都推给了人事部去应付。

不过这个老总谈吐真心不错,充满了野心,但又很有自己的一套。

我觉得似乎找到了能跟着干下去的老板。看来实习完拍拍屁股走人的打算也要取消了。 
哦,对了,老板姓曹,单名一个孟字 

评论(1)
热度(4)